台北
雙園國小

全校人數:618 人

本校學區位於萬華區,弱勢家庭無法提供或滿足學童求知需求,使得學生在文化刺激上較為不足,且在家中較無法提供學童閱讀機會,學生幾乎只能在學校方有較完整的時間大量接觸閱讀。因此,家長會有一群熱誠的書香志工們,希望透過團隊的力量,互相分享經驗來進行說故事服務,讓孩子們在正規閱讀課程外,有機會接觸更多元的閱讀相關活動,豐富其視野與體驗。
此外,班級老師也積極尋求外部的社區資源,期能提供更多元、更豐富的閱讀資源,以滿足孩子的閱讀需求,因此本年度共有4個班級通過台北市行天宮行動書香計畫申請,進行班級行動書香閱讀活動。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參加臺北市國民小學推動兒童深耕閱讀四年計畫─晨讀15分鐘計畫,配合「歡樂讀享卡」的紀錄給予學生獎勵。
2.配合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舉行贈書活動。
3.持續參與108學年度臺北市兒童深耕閱讀各系列活動。
4.本校108年度參加「閱冠磐石評選活動」,書香志工隊榮獲[閱讀推手--書城閱冠磐石]獎項。
5.本校書香志工隊參與111年度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榮獲【閱讀推手團體獎】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