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舊莊國小

全校人數:370人 人

舊莊國小
全校人數:370人
舊莊國小成立於民國44年9月,居臺北市最東側,校內擁有一座生態資源豐富的「舊莊仔山」,總面積4萬餘平方公尺,是臺北市校地面積最大的學校。與中央研究院毗鄰,附近更有大坑溪與四分溪左右環繞,環境優美,生意盎然,蘊藏豐富的學習資源,也培養出一代又一代的傑出人才。
舊莊國小素來以深耕在地文化,引領學生適性發展為目標,讓舊莊學子「豐富學習,快樂成長」,近年來發展「舊莊遊課中心」特色課程,以生活禮儀、生態美學、生存食農、生命探索為課程主軸,逐步建構出茶文化、大坑溪、螢火蟲、小田園等特色課程,並安排山野及海洋體驗教育活動,積極推動英語及資訊課程融入,讓學生能關懷在地環境、接軌國際,使學生從做中學、在學中思考、思考後行、行動服務人群,建構學生同理心、感悟力、創造力、行動力、自信心,培養舊莊學子成為未來需要的人才。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每週一、四早自習實施晨讀活動,搭配輕音樂推動學生閱讀報紙或喜歡的書籍並養成閱讀良好習慣。
2. 規劃主題書展活動,藉由不同主題之閱讀課程,結合操作、繪本、影片等多元活動,加深學生對特定
主題的了解,引發學生閱讀興趣。
3. 推廣讀報教育,提供學生多元閱讀,多元學習機會。
4. 結合讀報教育及主題書展,推動小博士信箱,鼓勵學生享受及深入閱讀。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