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國北教大實小

全校人數:1039 人

國北教大實小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緊鄰資訊科學展示中心,和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只有一街之隔,故教學資源取得容易。鄰近有國科會、大安林公園、黃氏古宅、自來水博物館......等,提供學生多樣的學習場域。北小的校園經過整體規劃,提供給師生良好的教學環境和幽靜的學習廊道。行政密切支援教學,使各項教學活動順利進行。持續推動校園 e 化,提高行政及教學效率。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在傳承優良的傳統,又同時能因應現代教育求新求變的思潮下,本校閱讀課程以「自主學習、修己善群、創新跨域」為學生圖像:
1.從學習領域、議題融入中奠基閱讀能力,推動身教式寧靜閱讀,由多文本閱讀、資料選擇與判讀中,培養學生自覺、具有視野和行動的勇氣,開啟學生豐富而多元的「自主學習」之旅。
2.從多元特色的校史課程延伸到社區走讀,閱讀歷史人文,透過人品典範的學習,培養良好的公民素養,具備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等「修己善群」的能力,以適應未來社會生活。
3.融入美感人文、科技人文、國際人文以涵養「創新跨域」素養,引導北小兒童成為閱讀「表達與創作」的主角,藉由閱讀上的創新跨域歷程,一步步內化學生的閱讀素養,透過探究與實作,拓展視野、放眼國際。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面對社會、經濟與科技的快速變遷與競合需求,培育學生帶得走的能力,以及未來適應社會生活的優勢競爭力是重要的教育目標。整體的推動理念,在於呼應「專業發展學校、展現專業行為、帶好每位學生」的學校願景。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