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南港高中

全校人數:1896 人

本校創立於民國56年,自88年7月1日起改制為臺北市兼辦高、國中的公立學校。
近三年來,本校學生參加語文、美術、全國中學生閱讀心得寫作暨小論文寫作…等競賽皆有所斬獲,在體育方面的游泳、輕艇、田徑、法式滾球…項目更是屢締佳績。
  「活力、多元、卓越、創新──全是贏家的幸福學校」是本校發展的願景,我們重視每一個學生的個別發展,提供學生適性選擇,賞識學生的多元表現,在這樣的願景與目標下,讓學生能「認識自己,感知生活,關懷社會,記錄生命」。
  本校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等方案不遺餘力,並與中央研究院簽訂教育合作計劃,結合社區資源以發展學校特色。
(二) 願景
1. 活力:活力充沛,健康成長。
2. 多元:多元發展,快樂學習。
3. 卓越: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4. 創新:創新教學,接軌國際。
(三) 學校目標
1. 營造民主尊重、和諧溫馨、學習分享的學校文化。
2. 規劃多元課程辦理多元學藝活動競賽,激發學生潛能。
3. 重視教師專業發展,鼓勵教師組成專業學習社群,建構學習型組織。
4. 建構數位環境、活化創新教學;推動實驗課程,開展學生多元智慧。
5. 推動全方位輔導工作,協助學生生涯規劃,適性發展。
6. 發展全方位學習,加強弱勢族群教育,實現社會公義。
7. 重視體育發展,積極推動體育教育與活動,培養菁英人才。
8. 提升行政服務品質,落實績效責任。
9. 推動學校國際化,拓展學生宏觀視野。
10. 善用社區資源促進校際合作,建立夥伴策略聯盟,深化學習效果。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於樓層間文化走廊設置閱讀角,營造隨處讀、隨手讀的氛圍,讓師生在校園中能自在地享受閱讀樂趣。
  於國七及國八各班設置班級書櫃(其他年級依需求申請)、共讀書箱(依班級需求申請),由圖書股長負責申請、維護及更換,並於周二(國八)及周三(國七)早自習時間進行晨讀活動,由各班導師陪同閱讀、指導學生留下閱讀紀錄,圖書館將學生閱讀悅讀作品佐以照片方式留下學習歷程紀錄,並予以公開表揚及獎勵表現優良同學。
自108學年度開始實施讀報教育實驗班計畫,由最初2個班級申請,本學年擴及至20個班級實施,於早自習或是中午空檔時間進行讀報,搭配心得分享及剪報…等活動,讓學生從閱讀中學習重點摘要、閱讀理解,進而提升思辨能力。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6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