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古寧國小

全校人數:70 人

古寧國小創立於民國二年,是一所百年老校,曾歷經民國38年古寧頭大戰、民國47年的八二三炮戰、單打雙不打之烽火摧殘,從廢墟中重建,屹立不搖而歷久彌新。近年來,學校規劃一至六年級校訂課程,長期深耕閱讀教育,營造雙語環境,布置班級溫馨圖書角落,培訓語文績優選手年年獲獎,投稿寫作亦屢獲佳績。近期更指導學生創作「我的家鄉古寧頭」口袋書、製作動畫影片、培育導覽解說尖兵、英語繪本說書人,做課程的深化與延續,期盼在基本學力、品德形塑及跨領域生活整合做奠基,培育健全公民素養。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積極推動以興趣為本的「教室MSSR」。全校每週二、五晨光時間7:50~8:10進行「晨讀二十分鐘」,校長及行政團隊以身作則入班陪讀每週1天。全校師生寧靜共讀,沉浸在書香的氛圍中。
二、開學初,辦理班級親師座談會,向家長說明MSSR計畫並配合實施。
三、與作家有約—蘇媽媽每學期蒞校贈書、聊書並分享書中生命故事。
五、引進瑩光基金會與教師共備,進行校訂閱讀課程研發。
六、每週三升旗校長聊書分享典範人物故事,向楷模學習。
七、每班皆訂有國語日報及閱讀教材,摩天輪圖書館藏書豐富多元。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