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四結國小

全校人數:216 人

四結國小位處宜蘭縣礁溪鄉與宜蘭市交界,社區保有農村淳樸風氣,鄰近的宜蘭開蘭者-吳沙之故居更是學區內特殊的人文指標。全校普通班12班,幼稚園1班,資源班1班,學生約216人,屬於12班以下之小型學校。
為實現十二年新課綱之素養導向精神,我們秉持著「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培育四結國小「健康、快樂、踏實、關懷」四大願景的學童們,並以「大量閱讀」、「生活寫作」、「戲劇演出」為閱讀教育的推動策略。多年來畢業生學力表現皆能有高於全縣平均的亮眼成績,奠基於師長對閱讀活動的深度耕耘,近年亦努力以雙語教育為藍圖,積極藉由閱讀教育將學習視野與世界接軌。我們深信「只要用對方法,沒有不愛閱讀的孩子」,用愛陪伴點燃每個孩子閱讀學習的渴望,產生「系統思考力、生活寫作力、文化認同力」的素養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四結國小「健康、快樂、踏實、關懷」四大願景的學童們,並以「大量閱讀」、「生活寫作」、「戲劇演出」為閱讀教育的推動策略。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