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碧潭國小

全校人數:121 人

碧潭國小創校至今66年,碧潭團隊從環境資源、課程教學、專業增能三管齊下,全方位進行閱讀推動,於109年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110年、111年學校夥伴再獲教育部閱讀推手獎,可見學校推動閱讀不遺餘力。
在閱讀活動的活水引入下,孩子願意打開書本,吸收新知、拓展視野;在閱讀課程的養分澆灌下,我們看到了孩子自發、互動、共好的改變,具備了學習力、思考力和創造力,成就更好的自己,邁向終身學習之路。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碧潭國小進行全校MSSR
(1)美好一天從閱讀開始,我們為閱讀搶時間,每週晨讀一百分鐘,每天7:50-8:10的20分鐘全校師生進行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
(2)誰來晨讀活動,孩子們寫信邀請校長、師長或學長姐陪伴晨讀,並於每週三的8:10-8:30進行各種分享閱讀及檢核活動。
(3)主題閱讀書箱巡迴列車,辦理各項主題書展後,將主題書展相關書籍裝箱巡迴各班,讓每個孩子更有機會閱讀到多元議題(生命教育、品德教育、環境教育……等)的文本,進而從生活中落實。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