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昌福國小

全校人數:408 人

(一)讓學生「以書為友」:從習慣閱讀到培養閱讀習慣,於親子共讀形成閱讀生活圈,讓孩子成為會閱讀、有閱讀習慣的自主學習者。
(二)讓學生「憑書為橋」:書本中的知識與誘發的思考,讓孩子能融會貫通於各學習領域,並透過圖書資訊利用教育,讓孩子成為會檢索、願意檢索的終身學習者。
(三)親師生「擁書為樂」:舒適的閱讀環境吸引孩子喜歡閱讀,在學校提供一個學生能夠擁有很多書的優質環境,讓孩子成為會借閱、喜歡閱讀的快樂學習者。
校園中的閱讀氛圍濃厚,每週三晨光共讀、主題書展推廣、故事分享活動和介紹各種書籍內容等,提升學生閱讀的習慣與效能,培養學生主動閱讀的習慣及閱讀能力刻不容緩,擁有良好的閱讀習慣更是影響學生學習的重要因素,讓閱讀深植學生心中。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著重「幸福悅讀」及「圖書館資訊利用教育課程」做有系統的推動,進而擬定閱讀推動策略與階段性目標,落實閱讀推動之各項任務。
閱讀推動重點舉例如下:
1. 昌福百大悅讀,落實閱讀引導課程:精選100本書箱班級共讀,由繪本到文字書分六年完成,進行閱讀理解之引導課程。
2. 建立閱讀護照制度,設置閱讀護照獎勵金,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3. 推動讀報教育:班班有報紙,教師針對課程設計讀報活動,作為最佳補充教材,引領學生透過報紙了解時事議題,認識世界。
4. 每班每週一堂閱讀課,進行圖書館閱讀、借閱,閱讀推動教師進行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每學期搭配主題,由閱推教師入班,協同班級導師進行閱讀教學。
5. 配合主題書展,鼓勵同學親近圖書館,帶動學生閱讀風氣,增進語文學習效果,提高學生語文素養並透過閱讀表達自己的看法。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