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二林高中

全校人數:1026 人

二林高中是一所創新領先、家長信任、社區認同的社區高中。 以「卓越」、「勤學」、「全人」、「自信」、「人文」為願景,融合「學習力」、「品格力」、「競爭力」、「表達力」、「國際力」五大核心能力,擁有熱情合作、互動良好、身心健康的教育團隊。
學校掌握多元化社會的脈動,維護學生的「受教權」,尊重教師的「專業自主權」,重視家長的「教育參與權」,秉持「學生第一,教師專業,行政績效,家長參與」的理念,依據教育當局教育政策,兼顧均、優質化精神,有效引導學生全人的發展,成就每一位孩子都能適性發展,創造非凡的未來。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晨間師生共讀:每周一與周三上午7點半至7點55分為晨間閱讀時間,由校長領軍,行政同仁與班級導師入班陪伴孩子浸淫閱讀氛圍。
2.館訊聊書:圖書館每月一日固定出刊館訊,校內師長透過文字推薦好書,學生也有青春專欄能發表自己閱讀的感想與觀點。這是每月館訊最大的亮點,也是師生閱讀輸出的舞台。
3.讀書會聊書:由導師或閱讀老師帶領學生進行主題閱讀與討論。讀書會的主題多元,從問題解決至個人認同都是聊書的重要題材,師生對話一往一返間,更能體會洞澈閱讀為自身帶來的能量。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