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二水國小

全校人數:278 人

本校為二水鄉歷史悠久之中心學校,屬於非山非市型學校。校舍在二水鄉中心,四週是二水居民最熱鬧人為薈萃之地。學區內民風純樸,居民職業以農工為主,亦不乏中小企業經商有成及淵博之士。鄉民對於學校活動及教育事務更能熱心參與,社區與學校互動關係良好。
本校雖位於二水鄉中心都市化程度相對較高地區,但因處彰化最南端,仍保有傳統農業社會氣息,學子普遍純樸而單純,學生大多來自於農工家庭,父母社經地位偏低。我們有不少學生家庭的經濟或社經地位屬於弱勢族群,當中新移民子女、單親家庭子女及符合教育部弱勢指標者,佔全校學生比例超過 3成 。
我們深知閱讀力是學習最重要的基礎 ,唯有養成閱讀習慣,從閱讀中學習,並從閱讀獲得樂趣, 孩子的未來才有競爭力 。因此,本校每年均辦理親職講座,邀聘學者專家蒞校分享子女教養及親子互動之知能,更期盼透過閱讀活動推展以提昇其文化弱勢地位。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以「用閱讀成就每個孩子」為理念,以「喜歡閱讀、學會閱讀、享受閱讀」三大目標,透過「量多、質精、自動好」等策略,創造二水的學子都能成為自主飛「閱」高手。
1. 短期目標:喜歡&習慣閱讀,量多策略。辦理閱讀活動、環境營造、資源整合。
2. 中期目標:學會&熱愛閱讀,閱讀理解策略。活化圖書館、多元閱讀、教師增能。
3. 長期目標:享受&深入閱讀,自動好策略。主題深讀、跨域閱讀、分享與推廣。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2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