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幸安國小

全校人數:1444 人

幸安國小創校於民國 22 年,至今已逾 89 年的黃金歲月,坐擁接近一世紀的優良歷史,深具厚實的辦學基礎;民國 104 年由陳順和校長接任第十九任校長迄今,秉持「學生第一、教學為先、家長參與、行政支援,共建有效能的學校」的學校領導願景,追求優質的教育目標,各項創新實驗課程及多元的課外活動蓬勃發展,深獲親師生的肯定。
幸安國小承載著教育的改革與創新,依循著傳統優良的風氣並掌握時代潮 流和教育趨勢與時俱進,戮力於從傳承、改革、創新邁向優質卓越。「禮義廉恥」、「尊師重道」、「天下為公」匾額高懸,揭示對傳統教育核心價值的堅持, 以「進步、卓越、幸福、平安」為學校願景,親師生合作無間,整合資源創新教育內涵,引領學校邁向全人教育多元發展的學校,近年更獲獎無數,囊括優質學校「資源統整」、「學生學習」、「校園營造」、「創新教學」、「行政管理」及「學校領導」 等六大獎項。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教室成為圖書館的情境, 學校行政團隊的示範領頭。
2.除了試辦班級,也利用週三教師進修向老師說明身教式閱讀的推行方式與成功要素。
3.邀請專家諮詢對話,閱讀推動小組及班級推動身教式研習座談。
4.試辦班級老師暑假開書單,充實班級圖書,每學期和其他班級交換,變換藏書,最後再回到圖書館。
5.老師引導建立安靜閱讀的環境。
6.老師和學生一起聊書和薦書。
7.學生聊書和薦書,每年有60幾組參加小小說書人比賽。
8.從第一年3個班試辦,第二年就增加到十幾個班級自願加入。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3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