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建功國小

全校人數:1345 人

本校的前身是台中市北屯區軍功國校軍功分班,於民國47年成立,民國48年奉准獨立為「台中市北屯區建功國民學校」,民國57年更改校名為「台中市北屯區建功國民小學」。建功國小坐落於台中大坑山腳下,目前班級數共49班,普通班48班,資源1班,學生數共有一千三百多人,因學區鄰近都市重劃區,學區內新增許多建案,學生人數是逐年攀升。
建功歷史悠久,校風純樸;秉持「勤、樸、孝、敬、忠」的校訓,培育出無數的優秀學子。近年來,因應教改列車啟動,12年國教全面實施,在傳統與變遷的激盪中,尋找平衡點、堅持教育本質,培育全人的理想,我們以「系統思考」、「全面品質管理」、「播種與深耕」的角度,規劃學校的經營藍圖,積極提升學校效能與教學品質,在社區與學校互助、親師合作之下,展現出活力與希望,將在建功國小的歷史中,寫下扉頁,重創契機。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週四上午8:00~8:20為晨光閱讀時間,班級導師與學生一同在班級內閱讀。
2.孩子們可於前日至圖書室借書,或閱讀班級書箱(隔週更新),重點是讀自已喜歡讀的書。
3.晨讀美好圖像:老師坐於前面當楷模閱讀,孩子在挑定書本(1-2本)後開始閱讀,就不能離開座位,不
能交談直到結束。
4.閱讀「享」宴:每週選定一天,各班每週2名學生輪流分享晨讀所看的書,結合建功閱讀護照給與點
數回饋,教務處進行不定期主題書展活動,將好書推薦給全校師生。
5.閱讀融入生活,當閱讀習慣養成後,學生可以自動自發利用瑣碎時間進行閱讀,如早上6:50就到校在穿
堂等候的學生,會自主拿書本出來閱讀。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