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蚵間國小

全校人數:72 人

本校位處桃園邊陲,西濱台灣海峽,南跨一橋即可到達新竹縣境,四周稻田圍繞,是個農、漁混合區,閩南、客家人口約各占一半。以「歡樂童年,用心學習」為全校同仁共同努力之方向,希望打造出符合社區文化、契合家長期望與滿足師、生學習需求的學校,從而培育出具有【知書達禮、感恩惜福、健康快樂】的蚵間好兒童。
我們深信
●孩子在學校是充滿樂趣的,孩童是有信心、自我激勵、獨立的學習者;能覺知自己的學習風格和學習需求。
●孩子在語文、數學及資訊應用能力三方面可以達到高標準並充分運用資訊能力以獲取各項學習資源。
●學校裡每個孩子的經驗與活動都會受到重視,並且樂意與他人分享,進而轉變自己的觀念。
學校教育目標,分述如下:
1.強化學生資訊處理與美語應用能力,培養國際觀的視野。
2.培養學生學習待人處世,期能明辨是非善惡,守法守分自律。
3.加強學生生活運用能力,應學到如何學習,提升基本學力。
4.使學生具感恩惜福情懷,會主動積極參與服務社會的能力。
5.培養學生良好的體適能,開闊心胸與視野,適應未來生活。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實施MSSR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已邁入第四年,並通過了MSSR第三級認證。
全校學生與教師於每日7:30分進行晨讀,我們深信閱讀能強化學生的語文能力,透過書本拓展學生視野,豐富孩子的人生經驗!
不僅如此,我們也鼓勵家長與孩子親子共讀,積極向家長介紹MSSR,推廣閱讀。學校與家庭攜手努力,培養與豐富孩子的「閱」「力」!。

恭喜  桃園  蚵間國小

榮獲  明日閱讀等級認證 第五屆 得獎名單

110學年度 國小 第三級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6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