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富源國小

全校人數:67 人

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位於花東縱谷平原,台九線260公里處右側馬蘭鈎溪畔的河階上,創校於民國2年,至今已有109年的歷史。富源地區舊名拔仔庄,東倚海岸山脈、西傍中央山脈,在群山環繞的環境中孕育豐富的民俗風情及生態資源,擁有日式神社、百年霞海城隍廟、蝴蝶谷國家森林遊樂區,建構了學校課程發展最佳的元素與特色。
本校從104學年起參與明日閱讀計畫,開啟了MSSR的旅程,至今已邁入第八年,閱讀習慣與說書活動,儼然成為學校文化的一環。看見師生一同沉浸在閱讀的世界中,那真是最美的風景。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推動方式:
1.結合原有閱讀課程推動,利用每週二、三、四、五晨光時間8:00-8:25進行MSSR閱讀活動。校長、行政人員、科任教師及導師,皆願意一起投入身教式閱讀行列。
2.申請專業閱讀推動教師,辦理主題書展、好書介紹等閱讀推廣活動。
3.每週五第二節大廈課進行說書人活動。
二、行政資源部分:
1.家長會每年資助2000元經費購置新書,充實班級閱讀所需之圖書。
2.小一新生閱讀贈書活動,推廣親子閱讀,利用家長日宣導,鼓勵家長在家中進行親子共讀。
三、與外部資源合作,攜手推動閱讀教育
1.花蓮新象協會每年入校舉辦閱讀營及作家有約活動。
2.結合樂齡中心,每月進行親子共讀活動。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