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車城國小

全校人數:221 人

屏東縣車城鄉車城國民小學位於台灣南端的屏東縣車城鄉,是該鄉唯一的國民小學,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學校,至今已逾120年。1901年(明治三十四年),由羽室長享籌備設立車城公學校,這就是車城國小的前身。 目前車城國小除了本校以外,還有溫泉和射寮 2間分校,並設有車城附設幼稚園。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晨間閱讀」:每天7:30-7:50,師生共讀。
2.「柴城共讀」:上下學期各5本指定共讀書目,帶領孩子進行共讀討論。
3.愛的「報報」讀報教育:全校申請讀報教育實驗班,讓班班有報紙提供孩子不同閱讀視野。
4.「好書推薦」:各年級依年段挑選書籍,推薦給其他班級分享。
5.「班級說書人」:每月月初週會時間讓孩子培養聽說讀寫作之外的演出能力。
6.書香家庭:家長共讀參與愛閱家庭樂書香活動,與孩子共同培養閱讀興趣。
7.「閱讀教育」:校網中建置閱讀教育分享平台,讓孩子可以自己進行數位閱讀,培養自學力。
車城國小重視閱讀教育,每日到校即開始實施晨間閱讀,把握早上黃金閱讀時間。每週每班也有一節圖書館閱讀課,讓孩子自己去找有興趣的內容,找一個喜歡的椅子或角落,安靜閱讀。同時推動書香家庭親子共讀活動,讓孩子與家人共同培養閱讀的興趣,讓閱讀成為家庭中最美的畫面。

恭喜  屏東  車城國小

榮獲  明日閱讀等級認證 第五屆 得獎名單

110學年度 國小 第一級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