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西口國小

全校人數:59 人

本校位於金門縣烈嶼鄉,是屬於偏鄉的小型學校,全校班級數共6班(每個年級各一班),學生數共62人。多年來,本校在推動閱讀方面不遺餘力,也累積相當的經驗,95年以多元智能閱讀課程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97年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創意閱讀課程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106年榮獲教育部數位閱讀績優夥伴小學、107年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除了閱讀推動外,近年來致力於教室內行動載具輔助學習之教學活動推展,期許建立「新的教室內涵、新的教學典範、創新的教學模式」為目標。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孩子喜愛閱讀,從中吸收知識、轉換到產出,教師實施跨領域「主題式閱讀」,融入行動載具輔助學習;孩子每週集會與師生「說書」,推薦喜愛的書籍;再結合語文和藝文領域專業師資,引導孩子們理解繪本、轉換思考並「創作小書」、「繪圖故事」!每學期各班孩子都有表演的機會,可以配合主題選擇繪本,或演出自行創作的故事,融入議題、寓教於樂!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