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武崙國小

全校人數:1192 人

武崙國小是基隆地區最早發展民俗體育活動的學校,也是基隆「數學科教材中心」學校,民國89年,一群充滿熱情的低年級教師,從分享「你很特別」這本書開啟了武崙的閱讀活動。透過學年間的班級共讀計畫,為閱讀蘊釀一片沃土。
91學年度開始,武崙有了專屬的圖書室,積極的著手師資培訓,散播閱讀的種子與力量。充實藏書量、獲選教育部閱讀焦點三百學校。透過閱讀護照、繪本製作、心得分享、閱讀心得小書、電子書製作比賽等活動,積極推展閱讀教育。
98學年度開始,我們將閱讀教育回歸到語文領域的閱讀教學,和閱讀理解策略的教與學。99學年度通過教育部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實驗方案的申請;由仰賴外部資源,轉化為內部資源的增生,欣賞、分享、認識閱讀新世界的讀書、讀人、讀世界的新思維來規劃閱讀的推廣活動。
我們的深耕終於在101年被看見,武崙獲得推動閱讀績優學校的肯定,同年閱讀推動教師陳錦惠老師也獲得了閱讀推手的殊榮。
武崙國小從103年度開始參與「數位閱讀計畫夥伴學校」計畫至今,中間雖然有離席了兩年,但我們一直堅信閱讀是孩子「探索」世界的窗,閱讀是孩子開啟「感知」心靈的鑰匙,閱讀也是孩子「希望」起飛的翅膀。我們深信「閱讀力」是改變一個人,並使其得以終身學習、不斷蛻變的永恆力量。
111年七月武崙通過了明日閱讀典範學校的認證,讓我們穩健前行的推動閱讀更具信心!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每週五天,每天15分鐘晨讀時間。
2. 校長偕各處室主任入班陪伴晨讀,每週兩天。
3. 晨讀後的聊書薦書,讓閱讀更具樂趣和魅力。
4. 閱讀推動教師協同圖書志工於圖書室不定時推動各項主題書展,例如-「相遇圖書館」新生認識圖書館主題書展。
5. 配合各學年段教學所需彙整搭配教學的主題書展,例如-搭配六年級社會領域展出的「日治時期及戰後的臺灣」。
6. 每年的募書活動,凝聚全校親師生同心構築良好的閱讀環境-107學年度募書活動,共募得購書經費新台幣60,200元及捐書12,395元,合計72595元。108學年度募書活動因防疫停辦。109學年度募書活動,共募得購書經費新台幣154,885元及套書三組。110學年度募書活動因防疫停辦。

恭喜  基隆  武崙國小

榮獲  明日閱讀等級認證 第五屆 得獎名單

110學年度 國小 第一級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2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