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雲林國小

全校人數:992 人

本校閱讀推動小組依「快樂、勤學、創造、希望」之學校願景,以學生為主體,配合學校發展需求,以「品格第一」、「閱讀深耕」、「英語活化」及「藝術飛揚」為閱讀推動之核心理念,配合閱讀環境空間的營造,結合企業、社區及家長資源逐步規劃,研擬學校本位閱讀課程架構,訂定各年段閱讀課程計畫。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老師以身作則,落實推動「晨讀10分鐘」閱讀計畫--晨讀,動起來!
一日之計在於晨,從「晨讀」這一小步改變起,讓老師和學生逐漸感受到閱讀的意義,進而能確實看見閱讀對其他學科學習的助益。
1.透過每天晨讀十分鐘的活動,營造學校整體的閱讀氣氛,建立學生的 閱讀習慣,進一步影響家庭,鼓勵在家裡親子之間也建立每天閱讀十分鐘的習慣,養成閱讀的家庭氣氛。
2.實施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7:40至7:50為全校安靜閱讀的時間。
3.晨讀十分鐘時,學校播放一段輕柔音樂,讓學生聽到音樂就知道這段時間是固定的晨讀時間 ,晨讀結束再播放一段音樂。
4.請全校各班暫停手邊的各項事務,包括收作業,拿出一本書、一篇文章、或是報紙雜誌等,全班安靜閱讀。
5.晨讀書籍主要來源:『書香屋』的書箱1.本校書香屋共有 200 箱共讀書籍,書碼「A」表示一樣的書籍,適合全班共讀,成立讀書會;「B」表示混書,可借至班上補充各班閱讀角;「C」表示每本書有5本,教師可以分組使用。

恭喜  雲林  雲林國小

榮獲  明日閱讀等級認證 第五屆 得獎名單

110學年度 國小 第一級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