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東榮國小

全校人數:41 人

本校位於雲林縣北港鎮的郊區,居民大多務農為主,文化刺激較少、隔代教養情形、新住民、單親,弱勢家庭比例提高。 為了觸發學生主動求知,翻轉學習不彰情形,學校多年來深耕閱讀推動,致力於學生閱讀素養培養。
東榮國小本著「成就東榮每一個孩子」的信念,以學生學習為主體,建構「樂學習、富創意、愛社群」的東榮學子為願景,以培養學生具有「自主學習、創意美學、關懷行動」的未來世界公民為教育目標,共同形塑東榮學生核心五力--「閱讀力」、「探索力」、「溝通力」、「創造力」以及「品格力」,培植五力俱全的學生。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身教大於言教」—身教式寧靜閱讀,校長擔任領頭羊、帶領師生大家一起來閱讀!

「紮根課程深耕閱讀」—將閱讀課程納入校訂課程、排入每班正式課程內,穩扎穩打建立學習基礎。

「提供多元閱讀管道」—平日、假期學習不中斷,持續性學習,養成時時能閱讀的好習慣。【學期中】辦理「晨讀10分鐘」、「晨光讀報」時間、「主席團」好書與心得分享、「行動圖書車」與「雲水書車到校」、「與作家有約」、辦理「主題書展」...等,透過多元學習管道,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培養學生閱讀理解能力;【寒暑假期間】辦理「閱讀寫作營」、「數位閱讀學習」...等,延續閱讀學習,累積閱讀理解能力。

「提升教師閱讀教學知能」—教師的專業知能對學生學習有莫大的影響,透過教師閱讀教學知能,厚植教師閱讀專業能力,進而培養學生閱讀素養。

「營造校園處處是書香」—善用校園畸零空間,規劃學習角落,設置「書香閱讀角」、張貼「讀報」、「閱讀」與「英語文」學習單或教材;班級設置「閱讀角」,讓師生沉浸在書香滿溢的東榮學園。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