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金山高中

全校人數:617 人

流金歲月,七十餘寒暑,金山高中在歲月的淬煉下屹立並蓬勃發展,一年一年的新血注入,從未間斷。本校民風純樸,家長尊師重道,歷任家長會支持校務甚殷,出錢出力,積極參與校務,建立起學校與家長間的溝通橋樑,提升辦學績效。而金山高中教師群也秉持教育熱忱、除了維護教師工作權及學生受教權之外,也不忘提昇教師專業能力的理念。
本校閱讀推動計畫已耕耘數年,將「閱讀」設定為本校特色課程之一,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圖書館購置豐富藏書、增添多元文化色彩、融入資訊素養,力求支援教師教學及增進學生視野深廣,讓「讀萬卷路如行萬里路」不單是口號,藉由書香體驗人生!
金山高中教育願景為健康、關懷、多元。透過多元活動以培養學生感恩情懷,教師敬業樂業勤業,營造具有活動力、生命力的學習環境,推動藝文及美感教育活動,提昇人文精神,相信在全體師生及社區人士的辛勤耕耘下,將是北海岸一所最傲人的高中學府。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每週一次晨讀時光,師生彼此的閱讀交流,透過文字及言語傳遞金中的每一處角落,每星期由「書香」拉開序幕,無論是閩南語詩歌、英文繪本、期刊雜誌、報章書籍等都是金中閱讀推動的多元素材,並且周周都有愛閱有獎徵答提升學生參與度。
二、金中為完全中學,持續閱讀深耕數年,自國一到高一全面推動主題探索、策略理解、分析寫作、媒體識讀、數位閱讀等多方位課程,高二高三持續加深加廣為讀書心得、專題製作、小論文探究。
三、為鼓勵金中師生以書交流、教學相長,本校按慣例辦理冬梅(寒假)及夏荷(暑假)讀書會活動,精心挑選優良讀物,透過多次的共讀、討論、議題分析、心得交流、回饋反思,進行一次豐富的文學之旅。
四、圖書館主題書展及系列活動規劃,每學期針對不同主題或時事議題,挑選相關書籍、研發學習單,讓學生拓展視野、增加國際世界觀,無形中培養精進個人思辨能力,例如:SDGs、元宇宙、奧運知識家、E化閱讀、食安風暴、醫病之間等。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