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建安國小

全校人數:70 人

建安國小位於新北市三峽區,是一所都市邊緣非山非市的小型學校。
校園遼闊,花木扶疏,鄰近橫溪上游,自然景觀及沖刷地形,再加上各種動植物及昆蟲自然生態,形塑成新北市獨特「經典特色小學」。豐富的社區經驗及題材、人文、自然生態資源的 投入,經過學校之轉化,都將化育成學校成長之養分,使之茁壯。
「建安閱讀學力啟航」是本校推動閱讀教育願景,除了要達到讓建安國小的學生透過閱讀學習多元創新知識外,更希望透過閱讀習慣的培養、閱讀理解力的增強、創發自學力的提升,來達成成就孩子終身學習的教育目標,未來偏鄉孩子就能跳脫文化不利的框架與標籤。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一、實施時間:每週一、二、四、五上午7:40-8:00實施全校MSSR共讀。
二、導師與各班學生:各班導師除導護輪值者外,其餘均在班以身教式參與共讀。
三、行政參與:校長、教務主任、閱推教師和教學組長分別入班參與不同班級共讀。
四、科任與教職員:集中在圖書室參與共讀。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