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重慶國小

全校人數:1630人 人

重慶國小位於板橋區、土城區與中和區的交會之處,鄰近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與忠孝分館,文教資源豐富。
閱讀是學習的基礎,打開書本,就等於握住了與世界接觸的關鍵,每本書都是開啟新世界的門窗。我們期盼讓學校作為閱讀教育的基地,結合社會資源營造重慶親師生終身閱讀學習環,引導孩子藉由閱讀主動探索世界,具備自學力、思考力與行動力,讓重慶的孩子學會閱讀、愛上閱讀、享受閱讀。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週三晨間共讀時間學生可自由閱讀,閱讀素材包含「重慶百大好書」、新北市韻文及白話文教材、國語日報、國語週報、康軒學習雜誌等多元閱讀媒材,學生也可依照興趣自由選擇,各學年老師針對學生程度設計閱讀學習單,並與學年老師共同交流使用,共享閱讀資源,在班級閱讀課時引導學生深入閱讀。
鼓勵閱讀獎勵有每月閱讀之星(各年級每月借閱量前3名)會接受公開表揚、閱讀存摺(個人累積閱讀量)累積150本可獲得圖書館VIP。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