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後埔國小

全校人數:2674 人

後埔推動閱讀行之有年,為了學校閱讀政策能順利推動,本校整合了學校行政、教師、學生、社區家長及專家學者,依各自之專業及職掌執行相關業務,讓閱讀教育能全面推展,從班級出發,拓展至學校、家庭及社區;從懂得讀、讀得深進而至用得廣。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後埔從97學年度起積極推廣閱讀,97年及99年發起兩次「書香傳愛」募款活動,共募得200萬元,增購17套巡迴書箱,7千多本館藏書籍。101學年度申請「圖書館改造計畫」,加上熱心校友捐贈,合計約500多萬元的經費打造全新後埔圖書館~「放眼天下,閱讀世界」。後埔圖書館約有12間教室大,亦擁有豐富的圖書資源,增加新穎的資訊空間,讓孩子能夠結合資訊科技進行數位化閱讀。今年度更增設視聽設備,讓圖書館除了閱讀、收集資料外,也可以進行圖書館利用教育、親子閱讀講座,功能更多元,服務更全面。
2.103年起為推廣閱讀,行動圖書館因應而生,以提高閱讀率的概念將書籍推向校園的各角落,每週校園巡迴一次,路線以距離圖書館較遠的班級為主。除此之外,在營造友善閱讀環境方面,更在校園中設立10處漂書站,讓書籍成為孩子隨手可得之物,讓書香瀰漫於校園中。
3.「孩子從小就喜歡聽故事,往往我都跟孩子分享一些有意義的故事書,並且搭配輕柔的音樂。其實不需要跟孩子說太多大道理,往往透過一個小故事就可以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級任老師
各班教師均重視閱讀,積極規劃圖書角,讓孩子被書香層層的包圍。全校中文共讀書箱共有246套,供全校師生使用。每週五的晨光共讀時光,全校透過班級共讀的過程對共讀書籍進行深度的討論,激發更多元的想法。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