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網溪國小

全校人數:1661 人

1.學校於四年前改建完成,校舍為新穎的綠建築,重視生態永續並融合公共藝術,校園美麗且舒適。
2.學校重視閱教育,圖書館設施完善,藏書豐富,透過閱讀課程、活動與獎勵制度,提升孩子閱讀能力。
3.本校校本課程能結合跨領域教學,培養學生專長,鼓勵學生能多元學習,展現個別潛能與自信。
4.學校重視藝文教育,每年辦理校慶音樂會與學生美術展覽,學校樂團蓬勃發展,藝術創作也充滿驚喜。
5.本校已承辦多年閱讀推動教師計畫,並將「閱讀」列為本校校定課程之主軸。
6.學校積極推動閱讀教育,本校今年還申請通過專業的閱讀社群,進行課程共備會議與閱讀教師增能研習。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運用閱讀課的時間進行MSSR之推動,在課程的前半段時間,閱讀教師先簡單引導學生今日課程的書籍,接著閱讀教師與學生一同在教室內安靜的閱讀同一本書籍,待閱讀完畢,再讓閱讀教師依照閱讀的書籍內容進行閱讀理解四層次的提問。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