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昌隆國小

全校人數:1072 人

本校創設於民國七十四年,至今已有三十 餘年歷史。學區東以思源路為界、西以中華路為界、北以中原路、南以幸福路為界,學區有幸福里、信義里、和平里、昌明里、昌信里、昌隆里。本學區屬住商混合區,公寓、大廈林立,一座社區活動中心及公園,是個相當完整的社區。目前計有普通班44班、資源班3班、幼兒園7班,學生人數約1087人,教職員工數合計99人。本校校地適中,普通教室及專科教室數量充分運用,視聽教室空間實用、設備新穎,學校整體建築有古意、有新潮,無論新舊均各具特色。近年來,更致力於綠化美化工作,使學校綠意盎然、活潑而具生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為促進閱讀向下扎根,敝校於每週五晨讀時間推動「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強調以興趣為本的閱讀模式,培養學生終身閱讀習慣與能力,不但學校閱讀風氣提升,也進一步延伸至家庭,家長們也都一起加入閱讀的行列。

「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 MSSR),強調成人以身作則,作為孩子閱讀的楷模,持續不間斷閱讀,並提供安靜閱讀的環境,同時也尊重學生自主選書的權利。此模式因有助於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愈來愈受到各界重視,教育部國教署也持續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在國中小學推廣落實。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5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