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市立八里國小

全校人數:625 人

八里國小屬於八里區中心小學,位在交通擁擠的中山路上,學校雖座落鬧區,卻有樸實校舍、雅緻校園與書香文化,吸引眾多家長選擇就讀本校。
悠悠歷史江河,早年八里鄉民以務農為生,生性純樸敦厚人情濃郁,生活悠閒嬪婷自在。然社會變遷加劇,八里地景正加速銳變改觀,節比鱗次高樓聳立,外來人口不斷增加,新舊價值觀的社區文化,正嚴峻挑戰學校的教育。
參與MSSR晨讀計畫中,透過教師們的身教示範,配合本校之班級書箱、讀報小達人、閱讀小學士等活動,增加豐富師生們晨光共讀的樂趣。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參與晨讀MSSR計畫,每月一次由校長、科任教師與行政人員一起入班級身教示範晨讀,讓學生沉浸在寧靜閱讀的氛圍,一起享受早晨寧靜的閱讀時光。另設置晨光閱讀書箱,讓早到學生能利用時間閱讀,培養閱讀興趣。辦理共讀書箱及班級書箱,提供教師進行共讀時之教材;每班一箱,書箱中約有30本不同的書,藉以充實班級閱讀角之書籍,並依不同學年有不同的書箱。並於學年圖書中挑選合適之書籍列入建議閱讀書目。每月選定一些新書或好書,在圖書館規劃好書報報專區進行好書推薦。配合閱讀獎勵制度使用閱讀護照,做為閱讀小學士、小碩士、小博士獎勵之依據。提供學生將書籍帶回家,並將書中內容與家人一同分享。鼓勵教師於寒暑假或防疫停課期間,提供閱讀相關居家學習內容。辦理讀報小達人活動,每週從國語日報出題,於每週五截止投答案,並於下週依兒童朝會抽出達對所有題目之得獎者。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