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南澳高(國)中

全校人數:272 人

宜蘭縣立南澳高級中學,簡稱為南澳高中,位於宜蘭縣南澳鄉,為一所男女兼收的高級中學,附設有國中部,為兼具有國、高中連貫之社區型完全中學。
本校為綜合高中,本校國中部共有九個班,每個年級分2班普通班,1班體育班,國中部學生數139人,原住民學生佔87%,以泰雅族學生佔大宗。體育班以銜接學區國小發展項目,計有:射箭、柔道、籃球三項;高中部共有9班,每個年級分1班普通班,1班原民專班,1班體育班,學生數133人,原住民學生佔86%。體育班以銜接本校體育班為主,共計四項:射箭、柔道、籃球、田徑,其他班級為綜合高中辦理。校內兼具高中及高職的課程,原住民學生占全校學生86%,族群以泰雅族為主。高一培養基礎能力,同時協助同學自我了解並培養興趣;高二依自己興趣與能力,選修適合的學程(社會、資訊、觀光、餐飲學程),培養專長,做專業的學習;高三則透過學校辦理之職涯輔導計畫,以及就業相關活動,協助本校學生了解自我性向、興趣、能力及各行職業工作後,再做選擇,讓學生妥善規劃未來畢業後的出路。除此之外,也為社區失學民眾辦理夜間進修部一班,開設班級餐飲科(高中部),目前為第三屆,頗獲社區認同及贊許。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科技.美感.走讀.閱讀
一、由導師陪伴導生每週一、三、五進行晨讀。
二、創意科技結合美感形式發展閱讀。
三、配合走讀社區、校園趣書展等活動。
四、進行閱讀相關競賽等成果。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