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中華國中

全校人數:900 人

從學校現況與條件的分析,在「立足中華優勢,邁向卓越」的前提下,提出『自主學習、分析思辨、 合作參與、行動關懷』的學校課程目標目標。結合行政、教師、學生、環境、社區等五大支柱同心協力,策勵中華國中成為一所「幸福的學園」。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導師們也利用早自習時間陪孩子閱讀。引導孩子慢慢建立起閱讀素養的能力,透過家長、班級導師、行政人員的增能,共同為學校建立起閱讀素養的環境。
閱讀的推動不是單單一方面的實施,而是更多家長的配合及學校教師群的合作,才能為孩子打造五星級的讀閱環境。
不定期透過獎勵制度,讓學生能夠書寫閱讀心得分享貼於圖書館外牆,供其他同學閱讀,如此一來,利用小小的簡介,就可以讓同學了解一本書的內容。
另一方面,申請「假日圖書館開放計畫」,辦理假日圖書館相關閱讀活動,活絡學校及社區資源,進而影響社區,讓孩子更多能夠在假日進到學校來一同閱讀。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2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