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大同國小

全校人數:84 人

大同國小位於大同鄉,有三個單位,校本部、松羅分校及樂水分校,三個單位皆位於青山綠水的自然環境中。大部分的學生為泰雅族的學生,少部分為平地籍的孩子。除了部定課程,配合各單位的特色,有屬於各單位的校訂課程。每個單位都相當重視閱讀活動,因此會統一在導師時間進行MSSR閱讀活動,並配合獎勵活動,鼓勵學生閱讀完與同學、老師分享心得。另外,也會利用書車到校時間進行MSSR閱讀活動,讓學生能閱讀到更多元的書籍,並享受閱讀的快樂。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週二、四、五早上8:00-8:35導師時間,各班導師與學生進行安靜閱讀活動,閱讀書目有未來兒童、未來少年、各班共讀書目、各班班級圖書。
2.配合各班的閱讀獎勵制度,會有不一樣的獎勵方式。原則上就是學生讀完1本書就與同學或老師分享心得,就可得到1點;如果有完成閱讀學習單,則可得到2點,累積到一定的點數就可兌換獎品。
3.配合書車到校時間進行MSSR閱讀活動,每隔週三為"一粒麥子"書車(校外單位提供)、每個月1次的星期二為"雲水"書車(校外單位提供)、每隔週五為"貓頭鷹書車"(校內提供)。
3.利用每週三學生晨會時,讓學生上台推薦書目,鼓勵學生多閱讀。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