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南和國小

全校人數:42 人

南和國小位於關西鎮邊陲、新埔關係交界處,青山綠水環繞,景色優美、地靈人傑,充滿濃厚人情味的南和里。
南和里地理上位於坪林台地及下橫坑西邊,所以稱為下南片,光復後由地方仕紳與官方共同協議取其中南邊之意義,又因為希望居民能夠和樂融融和睦共處,因此取為「南和」。
社區民風純樸、學校與社會互動良好,各項活動均能獲得全力支持;家長會是學校最佳後盾,對學校出錢出力,極力配合與肯定。
本校以發展『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發揮潛能、關懷生命』的願景目標,並結合學生圖像,培養孩子具備以「思辯涵育創見,認知奠基根本,理性培養沈靜」會優質思考的思考力;以「正義平等對待,倫理型塑價值,適性回應殊異」的永續品德力;以「知情意行合一,建構生活技能」的健康管理能力;以「團隊互助合作」的與人共好合作力;以及能以「藝術創造想像,人文延續情意,精緻回饋品質」的創新美感力。
為符應學校願景(發揮潛能、關懷生命、健康成長、樂效學習)、具體目標(思考、品德、健康、合作、美感力)及學生圖像,特結合部定課程與校訂課程,制定「愛己、愛人、愛美善、樂學、樂思、樂實踐」的課程願景,並以此課程願景發展出「品德、健康、思考模式、合作、問題解決、藝術、美感、自然環境、生命教育、愛與關懷」等主要課程發展方向,做為學校本位課程設計主軸。而以本校在地特色與學生圖像再建構「南和蝶蝶樂」、「藝起玩美趣」、「思辨奇想國」、「健康愛行善」等四套校訂課程,奠基於部定課程的學力發展基礎,讓本校學童具備適應未來的核心素養。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早修晨讀時間播放晨讀音樂,學生能夠自動自發知道閱讀時間到了,並請靜心共同閱讀。
2.提供多元的文本與讀物,並積極配合各項計畫添購班級圖書。
3.每個班級的圖書角布置都各有風格,營造更適合學生的讀書氣氛。
4.閱讀時間老師也準備自己的讀物,以身作則和學生享受閱讀之樂。
5.每週五的晨讀時間後,另外安排主題閱讀的共同討論時間,增進對不同文本的認識。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5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