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中正國小

全校人數:1432 人

中正國小位於新竹縣竹北市區,全校51班,1432位學生,是一所四季盛開紫紅色九重葛的學校。九重葛耐旱強勁的生命力,符合本校「健康、進步、創意」學校願景及熱愛孩子的教育精神。圖書室設置於教學大樓一樓中心位置,整體空間以輕鬆柔和的顏色跳脫一般圖書室風格,採光明亮更讓人感覺舒適。閱覽桌方便教師分組教學。館藏圖書量豐富,約有2萬多本藏書,是中正國小所有親師生最豐足的知識寶庫。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每周一早上8:00~8:40進行MSSR(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
各學年教師團隊根據本校閱讀願景,設計出符合學生心智發展及閱讀能力的主題課程。低年級以《繪本》及《故事書》為主要教學素材,重點在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強化孩子的識字、詞彙及流暢度。中年級利用讀報教育學習摘要、畫重點、推論等初階閱讀理解策略,並選取適當篇章指導學生進行仿作,將閱讀與寫作接軌。高年級─選讀長篇小說及名人傳記,引導學生於閱讀時利用理解監控、推論及自我提問等策略,充分理解文本內容。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