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華興國小

全校人數:186 人

華興閱讀聯盟結合校訂課程「H-健康身心」、「E-體驗感受」、「 R-研究探索」、「O-旅程永續」之HERO脈絡,從英雄樹的生態歷程昇華至英雄精神的延伸,發展出華興專屬的「K-12閱讀英雄壯遊模式」,親師生共享閱讀的美妙滋味,讓閱讀成就彼此美好的人生!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華興教學團隊整合了「班級自主閱讀」、「學校團體閱讀」、「家庭全員閱讀」以及「社區校外走讀」等方式,組成華興愛閱聯盟,以培養孩子具備終身學習力的華興小英雄為目標。每當早晨的陽光灑落大地,八點整的鐘聲帶領全體師生以 MSSR 晨光閱讀活動拉開生活的序幕。除此之外,華興團隊將閱讀情境延伸到整個校園,搭配主題書展、師生好書分享、戲劇表演、說故事、閱讀桌遊趣、借閱排行榜等閱讀活動,讓學生愛上閱讀;並藉由家長讀書會、手工書製作、道具製作等研習,協助家長經營愛閱家庭氛圍!在英雄聯盟共同的努力之下,我們欣見華興孩子的假期生活,逐漸被家庭式閱讀取代,並擁有零時差的學習機會!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