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秀巒國小

全校人數:56 人

秀巒國小位於竹60縣道上的Tunan秀巒村,主要族群為高山泰雅族,本校家長來自各個泰雅部落,涵蓋田埔、養老、錦路、泰崗及控溪五大部落,學區龐大。社區間主要從事的產業以農業為最大宗,其次為旅遊相關產業。本校為秀巒後山錦路、養老、泰崗及控溪部落唯一的人文教育場所,因社區位處偏鄉,上下山路途遙遠且不易,較缺乏充足的人文教育環境,秀巒國小已然成為重要的教育會所,除了提供基礎的小學義務教育以外,亦投身於社區文化交流,提供親子共讀講座,學習不只是小孩在教育階段的任務,而是每個人一生的課題。也希望從全校共讀出發,讓孩子們從識字量不足的困境中,逐漸養成閱讀課外讀物的習慣,秀巒的老師們相信,只要有適時的教學和引導,泰雅的孩子能從閱讀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道美麗彩虹。 秀麗山水育菁莪 巒群童聲盪谷間 真誠純樸泰雅犢 好是期待展長才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週四晨光時間為全校固定的閱讀時間,提供安靜閱讀的環境,讓學生有自主選書的權利,並且校內師長包含行政人員皆共襄盛舉,透過老師陪伴,成為孩子閱讀的楷模,閱讀越香。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