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明仁國中

全校人數:1107 人

本校偏居苗栗市一隅,在歷屆校長及教師團隊經營之下,各項比賽成績粲然,使得明仁除了學業傲視群倫,在各方面亦能有傑出的表現!
尤其是國語文競賽部分,師生參加縣賽獲得多項第一,更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而獲獎。而縣內『文狀元作文競賽』,學生屢獲全縣狀元佳績。106年獲「溫世仁作文比賽」團體獎10萬元。近年來海峽兩岸楚才作文比賽更多次評為一等獎,學生獲得前往大陸切磋交流的機會。
本校在苗栗縣教育處支持下,於107年11月將圖書室由原來兩間教室的空間打通第三間教室成為書庫,成為「明仁社區共讀站」,也讓明仁圖書室蛻變重生。由於結合了「智慧、幸福、溫度、書香」等元素,讓共讀站不只是閱讀「書」,也能閱讀「人」、閱讀到「美」的三種境界。共讀站的本身優質空間,連接優美的校園,還有明仁秘境(苗栗市百萬夜景觀景台)。啟用後,不但提供全校師生良好的閱讀空間,也開放給社區民眾憑身分證借閱或現場閱讀使用,讓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都能享有安全、舒適、溫馨的閱讀空間,達成「全民閱讀、終身學習」的目標。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以班級為單位,定期班級書箱交換。
(2) 以讀報方式進行,如:中學生報、人間福報等適合學生閱讀的報紙,由教師指導閱讀。
(3) 「身教式閱讀(MSSR)」:由導師帶領學生靜靜閱讀,或由學生朗讀文章,或分享或提問。
(4) 成立校內讀書會及各個閱讀群組。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