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建國國中

全校人數:903 人

苗栗縣立建國國民中學,校本部有31班,慈輝分校共3班,學生人數903位。位處苗栗縣頭份市鄰近交流道,周邊臨建國路、中興路等主要幹道,是一交通便捷的都會型學校。常設的體育班,培養了學校籃球、排球、足球、直排輪、田徑等團隊,學校以「健康、快樂、Runner」為願景,在十二年國教全面推動校訂特色課程規劃時,以「閱讀、國際、多元、尊重」為課程發展核心目標培養學生成為具「閱讀學習力、創造思考力、人文關懷情、多元國際觀」的建國人圖像。
多元社團則是同學們的最愛,建國的孩子愛運動、愛閱讀,允文允武、術德兼備,舉凡動態、靜態、語文、藝術、科技、國際化、服務性等各類社團,豐富而多元,111學年度計有:1.舞蹈律動社2.管弦樂社3.武術社4.愛閱社5.英檢社6.多越文化社7.美術社8.羽球社9.長跑社10.足球社11.捏麵人社。此外,學校也積極發展:直排輪溜冰隊、籃球隊、排球隊、田徑隊、合唱團等重點特色團隊,傑出的表現每年都為學校爭取許多獎項屢創佳績。在建國的每個孩子都能適性展能有自己的專長和舞台,親師合作營造溫馨友善活力與熱情的校園!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10學年度,首次通過教育部增置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111學年度持續通過,發展「愛閱讀」為校訂特色課程,透過閱讀習慣的培養,打開孩子們的視野,強調終身學習以豐富人生。每週二早自修訂為全校閱讀時間,每次段考後需寫一篇閱讀護照,寒假一篇、暑假二篇,導師定期批改後,每學年亦由教務處做全校抽查。隨著數位化、國際化、全球化時代的來臨,「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的雙語教育、國際教育將是我們要逐步推動及努力的方向。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