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公館國小

全校人數:871 人

一、公館國小創立於民國前十一年,建校至今一百一十四年。學校位於省道台六線旁,交通便捷,人文薈萃。在歷任校長努力下,校務蒸蒸日上,深獲各界好評。
二、本校是一個朝向學校和社區「互利共生」,並成為屬於地方的教育學園,創造一個能產生強烈的認同感並能積極地聯繫學校與社區生活的學習環境,實現「校園社區化」與「教育生活化」的目標。
三、公館國小校地3.6公頃,校區廣大古木參天、綠草如茵,另本校建築物以客家文化及生活為核心,注入垂直互動元素及有機之穿透廊道及平台,孕育著師生生活、情感、學習、傳承與記憶,活絡及強化環境、教學、課程與學習之連結性。
四、本校現有普通班三十一班、音樂藝術才能班四班、啟智班一班,資源班一班、幼兒園四班,共四十一班,學生約一千餘人,教職員工一百餘人,學生活潑開朗,教師積極自信,校園氣氛溫馨和諧,是理想中的學習場所。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結合班親會的運作,並告知家長~~「給家長一封信」,以溝通閱讀理念。
2.每週三訂為語文日、週五為閱讀日,以提升閱讀興趣。
3.晨讀時堅定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上午7:50-8:00。
4.訂定【大家一起來借書】實施辦法,激勵學生閱讀興趣。
5.推動唐詩護照。
6.推動圖書小志工,協助圖書之整理與借閱。
7.辦理閱讀與寫作相關教師進修,提升專業知能。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