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新埔國小

全校人數:60 人

苗栗縣新埔國小與大海為鄰,從教室向東望則是一片連綿的丘陵,倚山靠海的環境恰恰切中近年最夯的「向海致敬」、「里山倡議」。新埔孩子的學習場域是朗朗讀書聲的校園、是蘊藏珍稀動植物的嶺頂里山、是浩瀚無垠的大海,「能動能靜且樂於分享」是新埔孩子們的特色。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本校星期一、二、三、五晨光時間進行班級閱讀活動,各班級每週至少實施一次【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其特色如下:
1、運用多元文本:本校語文領域教學團隊共編多元文本(華語、英語、閩南語),各年段都有指定閱讀之篇章,透過共讀~語文學習不偏食。
2、結合數位平台:結合「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數位學習精進計畫」,師生透過平板及數位學習平台(如學習吧、因材網...等)進行數位閱讀。
3、鼓勵親子共讀:行政同仁協助記錄班級閱讀推動情形,並不定期分享於LINE群組或學校粉絲專頁,協辦圖書管理教師更積極分享家庭共讀的有效策略及成果。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6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