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花壇國中

全校人數:548 人

彰化縣立花壇國中近年來力求突破傳統思維,發展多元創意教學與活動,尤其以閱讀教學的推動最具成效,學校行政團隊不僅親手設計佔地百坪、舒適寬敞的社區共讀站,為學生與社區民眾打造優質閱讀環境,更自編全校閱讀校本課程,融入108課綱各項議題探究,如多元文化、資訊素養、國際教育、品德教育等,也引入SDGs目標的實踐方案,使課程豐富多元;課程中實作性多元的評量,亦能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此外,校方更不遺餘力的推展各項閱讀活動,如主題書展、館長說書、晨間閱讀、閱讀擂台賽、夜宿圖書館、文學營隊等,大大的提升了學生的閱讀興趣。因此,今年一舉拿下教育部111年度閱讀磐石學校、閱讀推手個人獎兩項大獎,是學校全方位發展閱讀教育最好的證明。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班班實施晨讀活動,藉由導師陪同、共讀書袋、各類報章的推廣,營造學生晨讀的良好氣氛,今年更加入校長說書、館長說書、社區志工說書的部分,讓學生開拓眼界,認識多元風貌的閱讀視野。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2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