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丹路國小

全校人數:57 人

位於屏東縣前往台東的台9公路上,是一所實踐7個好習慣品格的實驗小學。期待孩子向下扎根,重視自律、自發,成為自己的主人。並期盼親師生用永不放棄的精神努力學習,能珍視彼此的不一樣,為團隊付出,領導自己、領導丹路。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各班導師及行政於晨間活動入班進行安靜閱讀、共讀。
2.推行每月閱讀分享挑戰,於學期初設定每月各班分享次數目標,並於每月底進行統計,鼓勵學生樂於閱讀、樂於分享。
3.鼓勵閱讀認證,頒發閱讀小學士、小碩士、小博士獎狀與認證蓋章。
4.申請讀報資源,除了閱讀書籍外,也會利用報紙、週刊供學生練習多元的閱讀策略。
5.不定期舉行閱讀相關活動,例如:與作家有約、寫作營、班級讀書會等。
6.搭配校本課程SDGs及性平教育安排相關繪本,鼓勵學生透過閱讀了解國際問題。
7.配合「愛的書庫」,進行班級共讀。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及閱讀理解,並期許丹路國小能成為該地區的文化共享站。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3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