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牡丹國小

全校人數:72 人

屏東縣牡丹國小位於屏東縣牡丹鄉牡丹村,學生人數大約70人,絕大部分為原住民籍。學區涵蓋牡丹村、東源村、旭海村三個村落,三學區不論從歷史面向—牡丹社事件造成臺灣近代史的變化;還是族群面向—排灣、斯卡羅、阿美、閩南、客家以及外省五族群文化交融,所產生獨特的排灣文化;亦或是環境面向—得天獨厚擁有山和太平洋的交會,這些都是本校多元教育課程的養分。因此期望從學校課程翻轉學生社會(文化)複製的命運,於是融入學校的本位在地課程,讓學生先閱讀自己的土地,認同自己的文化,和老師們建立共識討論閱讀教育對孩子產生的力量。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晨間時間閱讀活動:
每週一:晨間閱讀收心操。
每週二:朝會升旗進行「中心德目學成語」。
每週三:晨間班級讀報閱讀、課間班級閱讀分享。
每週四:晨間共讀、課間母語日/英語日朗讀。
每週五:全校沉浸式閱讀日,由全校師生及行政人員帶領班級學生進行沉浸式閱讀。
2.MSSR(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 :
透過全校師生一起安靜、專注的閱讀,享受閱讀的風氣。閱讀不被打攪,共同沉浸在美好的閱讀時刻。
3.班級閱讀分享:
每週五為全校閱讀日,由導師帶領班級學生專注閱讀書籍,並於週五課間活動實施閱讀心得分享,鼓勵學生以多元方式展現閱讀成果。
4.讀報教育:
每週三晨讀時間老師帶領學生閱讀《國語日報》與《國語日報週刊》,除獲取新知、拓展視野與增廣見聞,並增加其認字能力及詞彙量,也提升閱讀興趣,培養寫作能力。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