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瑞光國小

全校人數:186 人

屏東縣屏東市瑞光國小位於殺蛇溪、天后宮及六堆碑人文薈萃之處,建築外觀以白色城堡為主題,孩子們如同城堡中的王子與公主,在城堡校園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就如同「書中自有黃金屋」,而學習校園白色城堡中,遍布知識的寶藏,讓孩子透過閱讀,能成為一個「喜、悅、讀」的終身學習者。在閱讀課程中,透過各項閱讀主題使孩子成為「品格好」、「知識豐」、「國際化」、「健康一級棒」的瑞光兒童。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瑞光國小閱讀教育的發展宗旨就是培養孩子成為一個「喜、悅、讀」的終身學習者。而首要的「喜」就是「喜歡閱讀」,最主要目標就是提升學生閱讀興趣。透過「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 (Modeled Sustained Silent Reading,簡稱MSSR)」,培養學生興趣基礎,老師成為閱讀的楷模。MSSR的M是「身教」的意思,老師以身作則,帶領學生進行大量閱讀,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與習慣。而進行MSSR後發現,學生在晨間活動中能靜下心來享受閱讀,預備心銜接課程學習活動。在圖書館的借閱量也大大提升,頻繁的閱讀時間,使學生需要更多的書籍閱讀,增加了圖書館的入館人次,也提升學校圖書館閱讀量。未來會持續推動MSSR至全校師生及學生家庭中,使閱讀文化在孩子的身旁,處處點亮。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7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