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暖暖國小

全校人數:213 人

近年來學校積極推行七個習慣自我領導力教育,在全校師生共同參與下,讓每位學生都能夠做自己的主人,提升學習自主性,學會使用正向的語言來轉化負面的情緒,也增加了家長對學校的肯定,並在教育部評選後,榮獲「品德教育特色學校」。且於基隆市教育處的甄選中,於110學年度獲選為雙語學校,期望藉由外籍教師的挹注,配合沉浸式的教學方式,讓學習不只是傳統課程,而是結合了生活實用性,創新課程的多元化,激發學習動機,強化英語能力,提升國際視野。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暖暖國小藉由每周的晨讀時間,結合本校品德校園的校本課程,由選讀品德文本,帶領孩子進入書香世界,賦予學生責任感。從晨讀時刻到營造「每個孩子都是長(ㄓㄤV)」的氛圍,進而體現品德實踐。每班教師除了每天固定晨讀外,學校也實施品德聊書討論,每周三的晨會時間,鼓勵學生上台聊書或討論書籍內容。學生漸漸都能勇敢上台發表,在教師的輔助下,也能更完整地說出對文本的想法並與同學討論多元的面向。暖暖國小在MSSR上結合本校校本課程,持續努力經營有品園地,讓校園能名副其實打從心裡「暖暖」的。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4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