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大坑國小

全校人數:222 人

頭嵙山中的綠寶石--大坑國小。位於大坑風景區,校舍設計理念主要藉由山坡地形、林相、漫遊步道來型塑都市郊區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校園的新意象,並結合之旅遊景點成為一個新的休憩地標。黃文彬建築師利用地形、高程的山坡特色,創造出不同形式的迴廊、平台、廣場、階梯等,並善用學校既有的面積,以三合院型態設計教學空間,在不影響「無障礙環境」機能下,增加師生互動的機會;另外原有擋土牆拆除新建,把牆的高度降低營造出位於山坡上田野小學的視覺效果,讓人感受這是一所極具親和力的學校。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悅讀閱讀天下事
重視閱讀已在校內實施多年,學校的閱讀相關計畫,首推雲水書坊圖書巡迴車,每學期4至6次的巡迴,除給學生知識的補充之外,有時也會針對低年級學生進行說故事活動,大獲學生的歡心。此外,還有偏遠閱讀計畫、讀報教育、偏遠閱讀、線上閱讀認證及每週1節的教師閱讀課,老師們有系統的指導下,讓孩子能從小關心生活週遭的平常事、國家社會大事乃至於國際議題,希望孩子養成敏銳的觀察力,以及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的能力。
用心學習世界語
國際教育是本校的一大特色,每週全校學生有兩節以上的英語教學,課餘時間英語老師也設計了許多的教學活動(每週一句、英語競試等),希望孩子從活用當中學習英語。此外,本校同時也與日本長野縣豐榮小學教行友誼交流,亦讓學生有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除能拓展視野,也期勉自己能成為國際化的地球公民。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2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