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
崇文國小

全校人數:1369 人

嘉義市崇文國小擁有122年的校史。以巍峨高山大志向,淙淙流水好品格的學校願景,培育出無數傑出校友,尤以享譽國際畫家陳澄波、國寶畫家林玉山、創辦雲門舞集獲得現代舞諾貝爾獎美譽的林懷民等,讓百年崇文成為名聞遐邇的英才搖籃。
自105學年度起,擔任12年國教前導學校,開啟教育新價值、重塑教育新內涵、構築教育新結構,發展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四軸特色校本課程,讓崇文學子成為具有核心素養的未來人才。
本校最具特色5大亮點:
一、藝術教育貢獻獎造就藝術人才:
設立舞蹈藝術才能班38年、音樂藝術才能班20年的歷史,並長年獲得全市學生美展團體組冠軍,從舞蹈、音樂、美術到學校環境與氛圍,處處營造藝術氛圍,培養學生得天獨厚的美感。
二、具有全球視野的國際教育:
培養在地思維,全球行動人才的理念,以享譽國際的校友為典範,傳達在地藝術文化與實踐,探討全球性議題,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三、創意行動挑戰DFC(Design For Change):
強調學生主動學習,化知識為行動,即使是1件小事,也能改變世界。
四、教師專業社群精進課程與教學:
藉由共同備課、 觀課、專業對話與教學經驗分享,提升教師課程教學能力。
五、前導學校實踐12年國教新課綱:
擔任教育部12年國教前導學校、藝術才能前導學校、特教前導學校,在既有的校本特色課程基礎上,精緻「走讀國際」、「E化科技」、「專題探究」、「多元文化」等校訂課程,轉化實踐新課綱。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日全校執行MSSR 十分鐘。
2、校長、主任入班與學生一同進行晨讀。
3、定期辦理愛閱之星與校長有約活動,讓學生能發表、分享所讀心得感想,與校長深度聊書。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2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6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