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
北園國小

全校人數:313 人

本校民國11年5月7日稱為台南州立嘉義市第一公學校北社尾分教室(分班)。民國12年4月27日改為台南州立嘉義市第一公學校北社尾分教場(分校)。民國22年4月1日獨立設校,為台南州嘉義市北社尾公學校。位於嘉義市郊農業區地帶,屬嘉義市偏遠學校。目前國小部學生312人。學區內稻田、宗祠、廟宇廣布,人文特色以農村文化為其特色,是嘉義市農業推廣區,保留了農村發展特點,同時也保留了社區的生物多樣性。稻田的白鷺鷥,冬季候鳥棲息區,夏季時蟬聲高鳴,提供了課程發展有相當多的媒介。嘉義市農漁果菜市場搬遷後,對於社區轉型與教學支援更加便利,讓課程更能貼近於學生生活圈。
民國106年12月益昌樓落成後,校內闢有一畝田,供學生實際體驗農夫種植的歷程。校本課程以語文視界、生活美學為基礎,透過稻香北園為學習材料,促使校本課程更能扎根於社區,拓展學生基本學科能力,也促進課程更能加深融入國際教育議題與思維。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實施時間:規劃晨間15分鐘晨讀時間。
2.實施方式:全校師生一起來,閱讀越快樂,”悅讀”越聰明。
3.書籍來源:圖書館,班級閱讀角,愛的書庫。
4.閱讀獎勵:配合閱讀護照記錄兌換熊蟬獎章。每月頒發閱讀排行榜及與校長有約--聊書活動,互相觀摩學習,提升閱讀興趣,質量兼具。
5.其他閱讀活動:結合班級好書分享活動,經由口說介紹、戲劇演出等方式,推薦好書讓更多人閱讀。

實行影片

該校已上傳:1 部影片
如果無法觀看,請點擊右下"前往YouTube觀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