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民生國小

全校人數:1527 人

本校位於民生社區文教生活圈,社區資源豐沛,創校以來社區發展迅速,帶動學生額滿趨勢,校園文化和諧互利、教師專業發展傑出、親師合作齊心共贏,開拓豐富的教育資源,提供教與學,創建優質的民生文化。
本校學風民主自由,教學活動豐富多元:教師教學認真用心,家長積極參與學校事務,親師合作非常密切,學生充分展現學習成果。因校地小、建築物老舊,為了改善整體環境,除了加強更新硬體設施,更重視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軟體的經營,希望提供親師生優質的學習空間,有效提升教育品質,呈現民生國小特有的健康活力、人文情懷、生命關懷、前瞻科技觀與國際視野。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 每周五早上,聆聽完民生小主播主持的民生抱報廣播電臺後,緊接著就是民生愛閱時間,在悠揚的樂曲中,老師與孩子們各自拿出一本書,靜靜閱讀,細細領略文字之美,沉浸在浩瀚的書海中。
2. 除了週五的民生愛閱時間,周一到周四的早自習都是各班的彈性閱讀時間,這時班級固定及巡迴書箱就發揮了重要的功能。在民生,各班設有班級固定書箱,書箱內有三十本不一樣的書籍供學生閱覽。每班另有一箱巡迴書箱,書箱內是三十本一樣的書籍,書箱每月巡迴一次,一學年下來,學生可以多閱讀9本書籍。不論是固定書箱或是巡迴書箱,書箱中的書籍都是孩子們在班上唾手可得的閱讀資源,也是老師在推展沉浸式閱讀時重要的幫手。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