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三民國小

全校人數:465 人

臺北市松山區三民國小成立於民國68年(西元1979年),招收莊敬里、新益里及富錦里等學區之學生。且因地處臺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內,由撫遠街北行可達大直,東行經民權大橋可接鄰內湖區。附近文教機構、公園林立,松山機場、松山空軍基地、基隆河-觀山河濱公園均在本校方圓一公里之鄰近範圍,社區資源相當豐富。
多年來,傳承優良學校傳統,持續發展學校特色,以實現「教師教學創新、學生學習歡欣、家長參與熱心、社區服務關心」為願景一直求新求變,在專業的教師團隊,團結的行政團隊及熱心的家長團隊的努力之下,學生多有優秀表現,並型塑了創新、歡欣、熱心、關心的學習環境。
本校目前計有小學普通班(含體育班-競技體操、排球)、集中式特教班(含潛能班)、幼兒園(招收3-5歲幼兒)等3大班別。小學部學生著重於學習共同體(PLC)學習、多語文展演、TBL平板與雲端教學運用、DFC閱讀學習、資訊教育、小田園教育、生態教育、融合教育活動、臺北E酷幣、藝文週活動、打擊樂團、競技體操、排球、田徑等;特教班學生除個別化教育計畫外,著重在園藝治療、動物治療、藝術治療、多元文化學習、直排輪、地板滾球活動、融合教育活動;幼兒園學生則著重在各式創意主題學習活動、多元健康體能成長活動外,還有班級聯課活動、節慶活動等學習。孩子在三民,不論是小學普通班、或是特教班、或是幼兒園學習永遠精進而豐富、活動永遠多元而精彩。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全校師生每周一到周五晨間活動時間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進行身教式持續寧靜閱讀
2.每班每周利用一節課時間邀請家長及志工共同閱讀
3.請學生互相分享好書,並鼓勵大量閱讀
4.播放古典音樂,陶冶身心靈,讓閱讀更有感覺,更有收穫!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3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