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立農國小

全校人數:739 人

立農國小位於臺北市北投區,是一間擁有44年校史的學校,注重學生均衡發展,除了平時正常教學,更結合社區特色、環境教育、軍艦岩等自然生態教學環境,經常舉辦『認識社區尋根』、『唭哩岸打石體驗』、『親山淨山樂活行』等特色的戶外教學活動。
除此之外,我們也積極推展各項體育活動,重視五育均衡發展,經常有體適能闖關、班際競賽、社區暨學校聯合運動會、唭哩岸盃路跑比賽;近年教育部推行樂樂足球,本校為臺北市足球種子學校,每年五月份協辦教育局臺北市複賽,為足球培育工作向下扎根,也提供學生另一個展現的舞台。
本校透過教師、家長及學生們共同討論激盪後,所蘊育出的願景為:「全人教育、愛與尊重、追求卓越、社區堡壘」。並據此設計出學校、師生和家長之教育圖像。
(一)學校圖像:全人教育、愛與尊重、追求卓越、社區堡壘。
(二)老師圖像:專業素養、愛心耐心、溫馨和諧、認同學校。
(三)學生圖像:健康身心、感恩惜福、開展才藝、愛護家園。
(四)行政圖像:熱忱服務、支援教學、敏銳耐煩、講求效率。
(五)家長圖像:親師合作、教育夥伴、關心鼓勵、廣闢資源。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每日早上07:50~08:05為我們學校的晨光閱讀時間,孩子們可以選擇自己想閱讀的書籍、報紙、期刊等閱讀。每學期還會安排10節的閱讀課,讓孩子可以盡情地徜徉 在書香的世界中。圖書館也會安排許多有趣的活動,例如主題書展、棉花糖系列電影欣賞、繪本有獎徵答、線上電子書的認識、一年級圖書館利用教育、二年級製作小書等,讓就讀立農的孩子,可以學得多、看得廣。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