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雙永國小

全校人數:1176 人

雙永國小是臺北市第一所由兩校合併的小學,成立初期以營造安全、整潔、禮貌、快樂的學習環境,透過多樣化的教學活動及溫暖和諧的師生互動,建構優質的校園文化,以開發學生的多元智慧,期能達成「適性發展」、「有效學習」的教育理想。「營造一所雙語國際、生態科技的優質學校」是EOD的核心理念,我們致力於打造一所學習無界限的智慧學園,引領孩子樂於學習,並培養孩子面對未來挑戰的核心素養能力。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雙永國小除了課堂的學習時間之外,也額外利用潛在課程的時間推動閱讀,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的動機與能力。
1.每週一、三、五的晨光閱讀時間,學生可以閱讀本週班級共讀書箱或是兩校區圖書館的書籍。
2.推動數位閱讀,鼓勵學生至兒童深耕閱讀網回答每月主題活動,透過E酷幣鼓勵學生。
3.每學期定期舉辦主題書展,讓學生從閱讀可以用更廣的面向學習。
4.鼓勵學生參與每年度「自編故事劇本」甄選,讓學生可以從閱讀到創作,透過文字與聲音傳達自身的情感與精彩的故事。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