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忠孝國中

全校人數:813 人

忠孝國中強調以學生為學習的主體,希望藉由閱讀教育的推展,培養學生主動學習與終身學習的能力。在109年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改建並搬遷圖書館至學校中央位置,營建親善溫馨空間,並設置戶外圖書區(沐曦廣場、綠角亭),讓圖書成為處處可得的閱讀資源。此外,將閱讀列入校本課程,各科均將之融入教學中,使閱讀成為本校學生生活的日常。

實施亮點

MSSR與晨讀實施特色

1.每週一早修實施「晨讀30分鐘」,週二 ~ 週五早修實施「晨讀10分鐘」,培養學生閱讀的良好習慣。
2.利用校本課程-「閱讀與創作」課程先進行「圖書館利用教育」宣導,再安排時間讓每一個班的學生能利用早修時間到圖書館閱讀。
3.辦理「閱讀馬拉松」活動,本校學生在國中三年內平均閱讀30本以上的圖書。
4設置「綠角亭」戶外閱讀區、班級閱讀角、班級圖書櫃、各專科教室書櫃,讓學生隨時隨地皆可進行閱讀活動。.
5.設置「沐曦廣場」半戶外24H閱讀專區,舉辦靜態班級特色布置或優良作品展、櫻詩會、漂書…等閱讀活動。

實行照片

目前已有:8 張照片

↑點擊照片可觀看原圖↑

附近的學校

該縣市附近還有這些學校喔,看看它們吧

他校實施情形

想了解其他學校都是怎麼推廣明日閱讀嗎? 找找看吧!

搜尋學校: